echo想吃冰

袁哲/HP
杂食
产出看心情,cp不定
欢迎各位小可爱食用投喂~

斯内普通信集-第一封

*写在前面的话:

教授在哈利于霍格沃茨就读期间写给莉莉的信。

说是通信集,但其实都没有寄出,所以是单向的。

本文无明确CP,一定要说的话就是【斯莉】了,后期如果增添了别的会注明。


那么以下是正文啦~


Dear Lily,    

 

       从写下你的名字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从很多年前开始,阿不思一直劝我做类似的事情,给你写信又或者去看望你之类。但这实在不是容易的事情。而我终于提笔,是因为一件事——你的孩子,哈利·波特来霍格沃茨就读了。我想你或许会乐意知道他的事情,哪怕这些消息来自于我。

       那么我得先声明,尽管我试图站在客观的角度来看,但效果似乎不太理想。考虑到你的儿子长了一张和他父亲一样的脸,除了眼睛——这个你应该都知道。在他很小的时候,我见过一次,那会儿他跟我所见过的为数不多的婴孩没什么区别,而看到他的眼睛时我一直在暗暗期盼他能像你一些。但显然梅林并未眷顾我,他长得出奇的像波特——你应该会感到高兴。

       总体来说,我的同事们都很喜欢他,尤其是阿不思,但我并不确定这些赞扬是否真的对这个年纪的男孩有益。某天当我踏进教员休息室时,所有人都在热切讨论小波特。他在第一堂飞行课上就表现出了极高的天赋,并被米勒娃破格招入院队——格兰芬多,当然。

       第一次比赛时我也在场,这主要是因为场上另一只队伍正属于我的学院。尽管出了些小意外,但波特还是抓住了飞贼帮助学院赢得胜利。顺带一说,他似乎是百年来最年轻的学院找球手,我想你会为此骄傲。我一直记得二年级时你因为和我研究魔药错过了魁地奇队的选拔而难过了很久,但到三年级时,你对魔药的热衷程度已经不亚于我了,为此干脆地放弃了魁地奇。这恐怕是你的小小遗憾,尽管我知道你并不后悔。

       在其他课程上他的表现还算中规中矩,大概能在期末得到E,我说的其他课程是指魔药和飞行以外的课程。他没有一点魔药天赋,不得不说对此我有些失望。如果梅林让他继承了父亲的外貌,那也该给他母亲的才华,这样才公平是不是?哦,我想有一点确实继承于你,小波特非常包容不同——他和鲁伯特·海格保持着友好关系。而大部分学生都对这个半巨人有所畏惧。

       说到朋友,他和韦斯莱家的男孩走的很近,两人在同一宿舍,另外两个室友都是很普通的男孩,我想波特大概能过得不错。但考虑到韦斯莱家其他儿子在校的表现,我不得不说这个交友选择可能并不是很正确。他们家也有你会称之为优秀的孩子,但显然罗恩·韦斯莱并非其中之一。他是得过且过的乐天派,如果你问我的话。而你的孩子,也并不是一个勤奋上进的学生。

       万圣节时,他因为一次小的冒险得到了新的友谊。是一个来自麻瓜界的小姑娘,赫敏·格兰杰,恐怕是这个年级最好学的学生。她在人际交往方面似乎有些小问题,我注意到甚少有女孩子同她玩耍。这段友谊对他们而言都是一种全新体验,而我衷心希望格兰杰可以带给波特积极的影响。

       我真的无法忍受他沾着食物残渣和墨水字迹潦草的作业了。

       我不能违心说哈利·波特的学校生活平静无波一帆风顺,事实上他经历了不少。并且我担心,之后还有更艰难的事情在等着他。尽管策划这个的人向我保证这只是一个小小的锻炼,不会有任何危险。我想你不会同意这个计划,而我却不得不参与其中。为此你有理由更恨我。

       但无论如何,我会保证他的安全。

 

                                                                                    Regards,

                                                                                          S .S



第二封

评论 ( 1 )
热度 ( 23 )

© echo想吃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