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想吃冰

袁哲/HP
杂食
产出看心情,cp不定
欢迎各位小可爱食用投喂~

斯内普通信集-第二封

*写在前面的话:

这封信写于哈利二年级决斗俱乐部之后。

划线的地方代表教授写下之后觉得不合适又消除掉的。

第一封在这里

以下是正文


Dear Lily, 

        最近的天气很糟糕,连日来都是无尽的雨水。不过即便不是如此,在室外活动的学生相比往年也少了很多。霍格沃茨不算太平,有传言说斯莱特林的密室被打开了。而作为院长的我对密室一事毫无头绪,简直荒谬的可笑。自波特入学以来就麻烦不断——尽管不少是他自找的——这不得不让人感到忧虑,即使是我这样的人也如此。

       上学期末时,发生了一件很严肃的事。我一直考虑是否该告诉你,毕竟这对于一个母亲来说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但好吧,我没忘记你是个格兰芬多,并且我想你有权利知道这些。时间回到去年开学之前,古灵阁存放尼可勒梅的魔法石的金库被盗,魔法石险些失窃。而我们的校长,出于某些考量主动承担起了保管魔法石的责任,并且选择将这样一件东西放在学校里。有时我确实怀疑他所剩不多的智商已经被甜食消耗殆尽了。但不管怎样,他做了这个决定——我们可以称之为引狼入室,或者乐观一点,瓮中捉鳖。他认为盗取魔法石的人可能是“那个人”的部下,并决定将计就计,以此为锻炼波特的契机。但最后,说不上是更好还是更糟糕,我们发现波特面对的并不仅仅是一个食死徒,而是黑魔王本人。或许是太虚弱,他不得不附身在别人身上,这算是不幸中的万幸。最终波特活了下来,黑魔王逃走了。阿不思认为是你留在他身上的保护魔法的作用。

       为此他和他的朋友们帮助格兰芬多从第四名上升至第一名——在此之前的第一则是我的学院——赢得了学院杯,所有的小狮子都在欢呼,莉莉,你的孩子是他们的小英雄,也是我的噩梦。不得不说,这是个真正勇敢的男孩,尤其是在这样的年纪里,太多孩子把鲁莽当成勇气,但在真正身处险境时只会战战发抖。他值得很多人去爱,我想这也是我的同事们对于我对他的态度有诸多不满的原因。我不准备再试着对你隐瞒了,我和波特互相厌恶实在是显而易见的事,当然,毕竟他是一个波特。好吧,我承认某种程度上他是无辜的,但是你真该看看,莉莉,你的儿子甚至在午夜溜出寝室和同学决斗,无视规章、漫不经心——我该庆幸他还没有真正炸掉过坩埚。尽管在某些方面他确实可以称得上优秀,但这不代表我会无视他的缺点。或许是我太过焦虑,总是认为他应该更好一些。

       出于某种巧合,我注意到了他的期末成绩,几乎都在良好(Exceeds Expectations)以上,而我给了他一个及格(Acceptable),考虑到他在魔药课上的表现并不比一个五岁的孩子好多少,我得说这个成绩非常客观,说实话我更倾向于打一个极差(Dreadful),但他没有给我这个机会。

        在这些事发生前的一段时间,我收到了海格的信,询问我是否有你的照片,他想收集这些作为给波特的礼物。我不知道他是从哪里得知你我认识的消息,这让我有些意外。而后我意识到,确实有这么一张照片,我不知道是该惊讶“居然有你的照片”还是“居然只有一张”。那是一九七三年一月三十日,你邀请我去参加你的生日聚会,伊万斯夫人用麻瓜相机给我们照了合影,一共五个人,你,你的家人,还有我。当我最终找到它的时候,很难说是怎样的心情。自你离开后,霍格沃茨的日子如此相似,十一年不过朝夕,而我竟就这样安然无恙地活着,想起来真是让人难以忍受。我拒绝了海格,以斯内普的名义,你不该和我这样的人扯上关系,这是完全错误的。我把自己从照片上裁剪了下来,只留下你和你的家人,装在信封里匿名寄给了海格。这是我拥有的,唯一一张有你的照片,但最终我想波特会比我更需要这个。我用复制咒保存了一份,我知道有一天魔法终将失效,到时我将一无所有,但这对我而言已经足够。我还记得那天你穿着红色的毛衣和一条刚及膝盖的百褶裙,头发松松散散地扎了起来。吃蛋糕的时候你会把头发挽在耳后,但总有几缕发丝垂落下来沾上了奶油,在你抬头时又悄悄染在了颧骨上。我很想帮你擦去,但最后只是递上了纸巾,并且取笑你是只贪吃的笨猫。将近二十年过去了,若非泛黄的相纸如此明显,我甚至无法察觉时光的流逝。我想有些人和事正是因为注定要失去才显得格外珍贵。

       回到信件开头,密室。或许你也知道,在五十年前密室曾经开启过一次,而开启的人正是那个人。上一次一个学生因此死亡,而这次的受害者目前仅是一只猫。学校管理员的宠物被石化了。谁都知道事情不会止步于此,关于斯莱特林的传谣甚嚣尘上,若是你在,大抵会嗤之一笑。但不是所有人都有你的明智和勇气,否则我也不会如此爱你。可惜的是,大多数学生都不具有你的勇气和智慧,学校内对斯莱特林的敌视和孤立空前高涨,我不得不花费更多的时间去往休息室,以避免有些孩子做出什么蠢事。不过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其他学院的学生免于意外死亡,事关生命,这些孩子难得的安分了下来。但这不包括波特,他似乎对一切未知并危险的事都抱有极大好奇心,我无法阻止,能做的只有更频繁地巡夜以确保他不会在众人不觉时丢掉小命。

       在写完上面的段落后,我去处理了一些事情,到今天才有空坐下来继续这封信。波特在一场混乱的比赛中骨折了,但还是顺利抓到了飞贼。在同一天,又发生了一起攻击事件,这次是一个学生,万幸的是没有死亡。

       而事情在本周变得更加糟糕。梅林才知道一个波特家的孩子为什么会是蛇佬腔,并且在这样特殊的时刻,所有的学生都知道了他这一特殊天赋。莉莉,我很抱歉,很大程度上这是我的错误造成的。有不少人认为他就是开启密室的人,这更刺激了波特,他似乎执意要找出真凶,甚至不惜为此熬制魔药。我只能纵容。连着几天,他甚至没有到大厅吃晚饭,有一次我看见他匆匆拿了许多三明治便离开了。不论他在策划什么——我大概已经猜到——头一次我希望能一切顺利。这样这小子就能更多注意到自己并不算强健的身体,安安心心坐在长桌旁吃完他的食物。

       事情朝着无人能控制的方向在发展,我无比痛恨自己的无能。甚至在某一刻,怀疑我与波特的糟糕关系是否让一切变得更坏。

       我在波特身上下了追踪咒,以保证不论发生什么我都能找到他,但愿这不会用得上。

       战争的阴云即将笼罩每一个人,而最先窥见这乌云的必将是霍格沃茨。教师离我理想的职业差了太远,但不可否认这座城堡让人觉得温馨,而这也是我唯一能完成自己该做的事情的地方。没有任何一刻我像现在这样期望,在真正的结局到来之前,这安宁能再长一些,到他准备好面对这些为止。

       事情差不多就是这样,我得继续去改作业了。顺便一说,这次我给了波特一个E——如果这能让他心情好点的话,说真的一个十来岁的孩子忧心忡忡的样子可不怎么好看,但愿这能让他从探案小游戏中分出一点点精力给他的魔药课,这样我就不用整堂课都盯着他的坩埚以防爆炸。而且,圣诞节也快到了,就当做是个礼物什么的好了。

 

 

                                                                                Regards,

                                                                                        S.S

 

 

第三封

评论 ( 5 )
热度 ( 18 )

© echo想吃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