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想吃冰

袁哲/HP
杂食
产出看心情,cp不定
欢迎各位小可爱食用投喂~

【德哈】暗恋-短篇完结

*绣球花语:无论分开多久,都会重新相聚。

 

-01

       哈利·波特最近收到很多花。

      一开始德拉科只是听人这样传,后来亲眼看到了。

      那是在魔药课上,圣人波特抱着一大捧百合来到教室。斯内普教授几乎恶狠狠地扣了格兰芬多十分,格兰杰因为这个没什么好脸色,而韦斯莱则一直对着其他人挤眉弄眼。波特一副无所谓地耸耸肩,走到座位上。

      “真是糟糕的品味,太难看了。”在波特经过他时,德拉科用一种两人都能听到的声音说。

      接着是在第二天的草药课上,坦尼克玫瑰和洋桔梗组成的混合花束,德拉科挑了挑眉,不得不承认比上一次的顺眼多了,同时怀疑这位匿名的送花人就在自己班上。

      然后是黑魔法防御课、变形课,甚至连占卜课,所有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同上的课,都能看到海德薇带着一大束花飞来。冷美人、绣球、红袖玫瑰,每天一样,还没重复过。

      “嘿伙计,到底是谁这么大手笔?”

      这天早餐,格兰芬多有人这样问波特,用他们一贯的大嗓门,整个礼堂都能听到。

      德拉科停下了切牛排的动作。

      “我不知道,没有署名。”

      他听见波特这样说。

      “但我觉得他......呃,很博学。”

      克拉布在一旁发出吃吃的笑。

      “你笑什么?”

      “啊,”克拉布四下看了看,才反应过来是在问自己,“有好多熏肠。”

      德拉科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再想去听,波特已经离开了长桌。

      德拉科觉得有点心烦,更让他心烦的是,他不知道自己是因为有人的品味跟自己相当,还是因为有人给波特送花——或者说,有人该死的在追求波特。

 

-02

      这天课程结束,德拉科回到地窖,愤怒地发现波特的花边新闻已经在自己学院引起了讨论。

      格林格拉斯家的女孩跟两个四年级的女生叽叽喳喳地交换着信息。

      “......看到他写给波特的信,据说是一个驯龙人。”

      “他?为什么不是她?”

      “反正就是这样,我听拉文克劳的说的——今天飞行课上他们一直在说这个。”

      “没错,我也听说是他。而且,好像还是一个出身在古老世家的人。”

      德拉科心不在焉地写着自己的论文,直到女孩们开始在巫师世家中挨个猜测会是谁。

      “会不会是布雷斯.扎比尼......”

      够了!德拉科在心里吼道,终于忍不住站起来。

      旁边的女孩被他的响动吓了一跳,都转头看着他。

      德拉科有些烦躁,收拾收拾东西去图书馆了。

      他在六楼拐角遇见了布雷斯,后者抱着一捧雪山玫瑰和粉色洋桔梗做主花的花束。

      “这是什么?”德拉科语气不太好,眼神阴沉地盯着那束花。

      “嘿德拉科。”布雷斯低头看了看,扬起一个微笑。

      德拉科觉得布雷司笑得像个白痴,十分刺眼。一言不发地走了,差点撞到他的肩膀。

      斯莱特林休息室。

      布雷斯把花递给潘西,“喏,你的花,顺带帮你带回来了。德拉科今天怎么了?”

      “你遇到他了?”潘西拆掉包装,把花一支支插进花瓶里。

      “是啊,问我这是什么,我刚想说他就走了,看起来表情不太对。”布雷斯饶有兴致地看着潘西调整花束的位置,“难道花粉过敏?”

      “他恐怕不是花粉过敏,是对送花过敏。”

      “什么?”布雷斯没太懂。      

      潘西摆摆手,回寝室了。

 

-03

      “德拉科,回神。”斯内普盯着自己明显在走神的教子,“我是让你把这些根切片而不是做成果酱。”

      “什么?”德拉科一脸茫然,低头看了看才发现面前的艾草根已经成了一团烂泥。

      “抱歉,教授。”

      斯内普哼了一声,继续批改作业了。隔了一会儿,他听见德拉科这样问。

      “教授,你说波特喜欢什么花?”

      斯内普没有回答,他怀疑自己听错了。

      “芍药?大木百合?或者是多头蒂娜拉?”

      斯内普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教子居然会坐在自己的办公室和自己一本正经地讨论自己最讨厌的学生喜欢什么花。

      “我看你的脑子和绣球也没什么区别了。”斯内普干巴巴地说,“德拉科,你的脑子里就是在想这些没用的东西吗?”

      接着他有些绝望地发现德拉科似乎真的在认真考虑绣球会不会让波特喜欢。

      “现在,滚出我的办公室!”

      该死的波特,阴魂不散,就不能放过自己吗?斯内普把那一团糟的艾草根清理一空,开始自己动手切片。

 

-04

      哈利·波特在魁地奇训练后被拦在了路上。

      马尔福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飘了出来,懒洋洋地叫住他。

      “波特,看来你最近很受欢迎。”

      “不关你的事。”哈利这样说,却没有要走的意思。

      “当然不关我的事。”马尔福朝前走了几步,两人之间呼吸可闻。“那么告诉我,是谁送的花,你肯定知道是不是?”

      “我不知道。”哈利往后退,现在他已经靠在墙上了。他抬起头,十分真诚地看着德拉科·马尔福。“真的,我发誓。”

      “把它们扔掉。”德拉科又往前走了一步,“留下我送的就好了。”

      哈利回到寝室,看见床头一大瓶蓝色绣球花,开得正好。

 

      “哈利,你真的该去斯莱特林。”

      “什么?”

      “哦别装了,”赫敏看着哈利坐在一旁毫不掩饰地填写那份鲜花退订单,凑过去低声说,“我早就看到是你自己订的花了!也就马尔福那个傻子,被你耍的团团转。”

      “别这样,赫敏。”哈利随意地反驳,“德拉科还是个孩子。”

      赫敏再也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警告:以上正文完结,以下是一个玻璃渣小彩蛋,不想看的记得停手哦。

 

      这天斯内普看到自己的教子兴冲冲地跑进办公室,甚至在敲门之后没有等自己回应就推开了门。

      “教父。我跟波特——哦不,是哈利——在一起了。”

      “哦,真是恭喜。我想卢修斯一定很开心,马尔福家从此多了一个救世之星。”斯内普抬起来露出一个标准的假笑,又低头继续熬制那锅魔药。

      德拉科毫不在意,在一旁不停地走来走去。

      “够了马尔福先生,如果你的大脑还没有被那可歌可泣的伟大感情完全蒙蔽,就应该能看出来我非常忙碌,没有空分享你这些酸酸甜甜的少年心事。”斯内普顺时针搅拌了三圈,开始往坩埚里滴加弗洛伯毛虫的汁液。

      “教父?”

      “什么。”

      “这是新改良的配方吗?我记得只用滴加三滴......”

      斯内普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没有抬头,轻声说道。

      “出去吧,德拉科。”

                                                End.

评论 ( 8 )
热度 ( 90 )

© echo想吃冰 | Powered by LOFTER